Control 防治介紹

防治介紹-衣魚防治

一、儲物害蟲的入侵

目前常見的儲物害蟲,原本均係生存於室外的昆蟲,是以植物的種子、動物的屍體或木材為食。
當人類因日常生活或特殊原因,有了儲物的需求及情況時,部分野外生活之昆蟲才漸漸侵入人類生活;也由於文明之賜,交通之便,這些儲物害蟲,就普遍而且迅速的分布到全世界和人類競爭資源。

二、造成其他破壞的儲物害蟲

書蝨行動迅速,囓食粉屑、黴菌、澱粉糊。喜高濕、污染性大,是處理藏書時最頭痛的問題。


衣魚性喜陰濕,體形小且善藏匿於書櫃或皮箱中,被服、窗簾、書籍、紙張等均受其蹂躝。

三、造成衣物損失的儲物害蟲

以衣蛾為代表,這個灰黃色的小蛾,分布相當廣。
幼蟲會吐絲作繭,呈瓜子形的筒巢,牠就藏身其中,只留前端開口取食及行動,被服、纖器、皮毛或動物標本,都是牠取食、繁殖、排泄的為害對象,成長中還會自行擴建巢筒,連化蛹時也不離開,十分特別。

資料來源:環境用藥安全使用宣導網 毒物及化學物質局 危害控制組
Copyright © 全威害蟲防治消毒有限公司. All Rights Reserved.
立即來電
LINE 客服